close

    

 
給我蘋果派~拜託
這是我家AIGSSI最新裝可憐絕招

看看他拿到蘋果派的開心模樣
我的辛苦都值得啦 但是他本人似乎比較喜歡派皮 哈

章很殺你需要準備
1.市售派皮一包
也就是穌皮啦 一包裡面約有10片吧 這次份量是五片 一個人家裡烤箱大小增減囉
台中人可以到利生食品材料行購買 我還會在那邊買葡式蛋塔皮 也是超簡單
2.兩顆蘋果 A P P L E りんご
喜歡清蘋果的微酸滋味的人可以用青蘋果喔
請先去皮去籽切丁 我個人比較喜歡去皮 因為蘋果之後炒過會變軟 會顯得皮很硬 所以我愛去皮
2.奶油 適量
哈 妳看到適量是不是很想打我 等等還會出現少許
好啦 適量約外帶用的白色免洗湯匙平平的2/3匙 不喜歡奶油味的人可以再少一點
點心用通常是無鹽奶油
3.紅糖 少許
傳說中的少許出現了
其實也不是少許 我家小朋友喜歡吃甜 所以我會加外帶湯匙的2匙左右 滿滿或平平都可以
4.肉桂粉 少許
這個真的是少許了 喜歡肉桂味道的人似乎不多
不過我家是很喜歡呢 所以我會加免洗湯匙的1/3吧
超市就有的賣囉~不常做的人 可以買最最最小罐的就好 有那種胡椒粉大小的罐裝
或是我最近去家樂福也有看到有那種大包大包秤重量賣的那種
不過買秤重的保存時要記得防潮喔 不要只放在塑膠袋裡 畢竟那是粉狀低~
5.蛋黃一顆
增加烤出來的美麗焦黃色

以上,簡單的材料吧!
因為T91存檔實在很慢
所以材料部分 當我想起來要記得拍照給很殺看的時候 就已經下鍋了 所以請看~蛋黃
 
他已經塗完了~

好啦 開始步驟囉
再次說明我真的忘記拍了
所以只寫食譜囉
APPLE PIE
 
首先將奶油丟進~平底鍋 炒菜鍋 不沾鍋 隨便你愛什麼鍋 只要他是熱的就好
再將去皮切丁蘋果 一起丟進去炒 如果喜歡蘋果軟嫩的人 請加一點牛奶讓它燉煮 不用加太多喔 蘋果還會出水
等蘋果水份比較乾一點的時候 我會將部分肉桂粉加進去一起燉煮 這樣會入味喔 我愛~!
再等水份收乾80%的時候 丟糖進去!!! 炒到焦糖色就好啦 蘋果派還是要留點水分才好吃唷

在準備市售酥皮 等他退冰之後
攤開來 把蘋果餡放進去 再包起來就好囉
記得要將邊邊壓緊 或是用叉子壓一壓
看看我的蘋果派 就是妹妹壓出來的 有的炸開了 哈
不過因為穌皮本身就會膨脹 所以我個人覺得蠻難控制的

最後塗上蛋黃 上下火180度 烤到酥皮焦黃膨脹就好囉
我都先調20分鐘 如果不夠焦黃 我會再調整 視情況囉
途中蘋果會繼續出水 所以酥皮要包緊的原因就在這裡
不然會像KAORU烤出來的這樣 真令我傷腦筋

完成啦~
 
我也是小小大廚~~
 


 

 
沒包緊 妳看~!

 
 

烤好囉~~!!
 
一定要的~斷~面~SHOW
 

他是我吃一半的照片 哈 做出來真的害到自己 肥死我

爆漿~蘋果餡~!
 
嘿嘿 最後最後 讓妳們看看那天 我哥要去參加國軍夏令營 前晚的豐盛晚餐
 

 

 
 

以上。我好累~~~~ 

順帶一提~章很殺記得放上桌墊 烤盤可是很燙的
看看我可愛的桌墊 好像是我小學的作品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koand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